星期六的兒童排,我總要到星期四才拿的定主意,星期五才動工(常弄到半夜二、三點)
總要向主有禱告,做出來的東西才會使小朋友喜歡、大人也接受,而當天的教學過程才會順利進行!
有鑑於前週的兒童排,沒有向主有尋求,只憑著自己的喜好,實行下去的結果只是一團混亂,小朋友做的來的東西也不盡理想。。
 
於是這週和主密切的交通後,給我有了感覺,便衍生出來這幅作品~
腦中閃過''綿羊''(註1)的畫面,於是趕緊從舊約聖經翻出了這一篇
 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;我必不至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(詩篇23篇1~2節)
  
再藉著這篇經節,想像這幅圖畫。。
 
使用材料:皺紋紙(白色)、棉毛線、A4橫紋紙、顏色鮮豔的紙板(利用包裝外盒)、白膠
做法略說:
1.羊的毛-將白色皺紋紙捲起,再用膠水固定,剪成一小段一小段,用大量白膠塗在紙上,再將一小段的皺紋紙一個一個黏上去。
2.畫框-利用餅乾或任何包裝外紙盒,量好並中心剪空,再貼至畫上即可。
3.水-將白膠直接畫在紙上,再將藍色棉毛線順著白膠黏上去即可。
 
 
掛在廁所門口或房間門口都還蠻好看的~(嘿!老王賣瓜。。)
 
註1:綿羊的特性是溫順、無自衛能力、有跟隨頭羊和集合成群的習性,若沒有牧人的帶領,綿羊容易迷路找不到方向(所謂迷途羔羊),也象徵著我們是綿羊,需要耶和華(神)做牧者來帶領我們,有祂的帶領下,我們必不迷失和缺乏!
 
arrow
arrow

    玲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