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教完小朋友後,愈看這豬愈覺得怪...原來是少了耳朵啊!!)
 
再次感謝安親班老師-嗡嗡小姐提供的靈感~
 
本來她給我看的作品是做成鑰匙圈,而自己將它改成搖搖晃晃的垂吊飾。。
吸盤吸在鏡子或窗戶上都很可愛喲!
 
準備材料: 吸盤、鉛線、洞彈簧加圈(可剛好塞進吸盤的洞裡)、羊眼(最小的)、
#40保麗龍球、彩色麻縄、活動眼睛、鈕扣(二孔)、彩色小木棒
 
準備工具:剪刀、保麗龍膠、小尖嘴鉗一支、特大雙面膠
 
製作方法:
 1.保麗龍球整個黏上雙面膠,撕開背膠,仔細的纏上麻縄,最後留一小段作尾巴,
 其餘剪掉。
 2.用保麗龍膠黏上眼睛、鼻子(鈕扣)部份。
 3.底下戳四個小洞,插入彩色竹籤,成為豬腳。OK小豬完成了!
 4.鉛線剪下適當長度(不要太長),一頭連彈簧一起插入吸盤尾部的洞裡;另一頭鈎 
 上羊眼,再將羊眼插入豬的背部。大功告成!
 
感想:這次教小朋友做這小豬,原本想年齡較小的孩子們會不易上手,或許纏麻線到一半就會跑走了
    (尤其幼稚園階段的小男生),但結果或超出我想像之外,每個小孩都聚精會神的在纏,包
   括二歲的小甯,讓我覺得實在低估他們的能力,而且纏出來的結果和大人纏的是一樣的!
才發現大部份的男生喜歡的是操作的項目,而圖畫、創意的項目若平日家長沒有加以培養,幾
乎都塗到一半,甚至開始就興緻缺缺!
 
嗯。。未來要好好思考教學方向。。(有時想想為何這麼認真,不收分毫的週週自備材料來教
這群主裡的孩子,但實在為了主,這小小的奉獻我甘心樂意!也讓我覺自己是有點用處的)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玲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