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懷孕就帶著小甯參加召會裡大大小小的聚會
坐完月子隔一天,小甯就和我參加主日聚會
持續到現在一個禮拜約四天的聚會
小甯很少缺席
也造就她在聚會中可以坐著近二個小時不吵的本事(雖然在椅子上扭來扭去還是會..)
感謝主!
 
 而今天為了服侍南亞新受浸的弟兄
帶著小甯去照顧一位姊妹的外孫女(8個月大)
這中間發現小甯有很大的成長和進步
雖然小甯才1歲8個月
但能分擔自己的工作,
盡力去愛護小妹妹
不但沒有因為自己總是抱著小妹妹而吃醋或生氣
反而在自己忙著餐食時
能靜靜坐著也能逗小妹妹開心..
 
這讓我想起一篇信息
這篇信息是召會對信徒的成全
我看了有很深的體會和反省
也分享也同為父母的您或即將作父母的你們
由於信息很長,將分作四篇來發佈
 

  我很喜樂,看見你們抱著孩子來聚會。人生的每個階段是一去不復返的,你在這個階段沒學到功課,你就永遠學不到了。我常告訴主說:「主啊!我沒有一天可以隨便過的,無論你量給我什麼環境,我願意去經歷你在那個環境中的豐富!」這樣,將來你才有可以供應別人的,這樣你不僅成全了自己,也成全了別人。

 一、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

  首先,我們要清楚兒女在家庭中的地位。我們中國人照顧兒女真是無微不至、捨身賣命、全力投入。詩篇一二七篇3節說:『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』,但在原文『所賜的』三個字旁邊加上了……。其實,希伯來原文並沒有『所賜的』這三個字,是翻譯聖經的人為了讓人讀得懂才加上去的。所以原文是:『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。』這個對我有很大的啟示,我原本以為,兒女是耶和華賜給「我的」,是「我的」產業,是屬於我的。不!兒女是「耶和華的」產業。你若有這啟示,知道兒女不是我們的,是屬耶和華的,你們必定恐懼戰兢;兒女既是耶和華的,我們就要用「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。』(弗六4

 二、父母的期望

  某雜誌調查,在現今的家庭中,有各種的困難和問題,如:夫妻間相處的問題、婆媳問題、財務問題、管教子女等問題,其中百分之八十,竟是兒女帶給家庭的難題。很多人在他們的孩子剛出生時,覺得孩子將來一定是當總統的料,你看他相貌堂堂,將來不是總統就是部長。到他上了國小一年級,發覺他能當個立法委員也不錯了;等他再長大些,退而求其次,心想只要 能當 老 師或 教授就不錯了;再長大些,發覺他根本沒有這種資質,只好又退而求其次;期望越高,失落感越大。

  我們若認識「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」,首先要知道我們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?有的姊妹期望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,有的期望孩子一生都活在教會中,有的期望孩子成為正確的人,有的期望孩子一生都愛主,有的期望孩子成為得勝者。當然,我們希望孩子成為得勝者,我們自己就必須先成為得勝者,先成為孩子的榜樣。這些期望都叫我們喜樂,但是我希望這些不是場面話。

  我們有這些期望,但是你的心裡不要有其他偷偷的盼望:盼望孩子出人頭地,盼望孩子成績好,最好考上建中、台大。我不是說這不好,這本來就是應該的;但這不該是你的盼望,不該成為你心裡偷偷的愛慕。你對孩子的期望,都會表現在對他的教養和帶領上。有的父母期望孩子愛主,但是心裡卻有其他偷偷的愛慕;功課一多,一有外面的活動,他不是先揀選主,而是先揀選讀書、先揀選外面的活動。你的兒女如何,都根據於你的態度;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,不知不覺都反映在你的行為上,父母的期望影響孩子一生的道路。

 三、神的旨意

  我們是神的管家,必須認識神的旨意。神的旨意是要兒女『作貴重的器皿,合乎主用。』這是神在我們兒女身上唯一的旨意。我們在孩子身上的教養和工作,關係到他能不能成為得勝者。有的姊妹期望她的孩子成為得勝者,但你自己必須先成為得勝者;你若不是一個得勝者,你帶不出一個得勝者的孩子,因為你的榜樣決定他的道路。

  神的旨意不能只成為我們的口號。我們不能只在孩子生病或遇到困難時,才向主禱告,平時卻不管主的旨意,只隨著自己的意思行,這樣你就會不知不覺跟著世上的風俗,放任孩子隨從這世代的潮流。在今天這個商業化的時代,撒但用盡各種辦法霸佔我們的時間、金錢,讓我們隨從世界的潮流。我們以為孩子受了很好的裝備,其實他們都被污染了,不知不覺逐漸遠離神、不愛主。他沒有空間為著神,沒有時間來認識神,這是極其可怕的事。

  我舉一位姊妹的例子:她賣了兩棟房子,千辛萬苦送她的小孩到美國讀書,不到兩年時間,孩子學壞,進入幫派,她才嘆息後悔。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,如果你來這個聚會只想學一些教養孩子的方法,坊間已有很多教育孩子的書籍,都很有水準,但是也不太管用;真正教育孩子準確道路的都在聖經裡,因為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。你所認識、所經歷的主,會帶領你一切。並且我們有膏油的塗抹住在我們裡面,凡事都教導;每個孩子的情形都不一樣,可是膏油塗抹凡事都教導。作父母的要學會這樣禱告:「主啊!你既然給我們這樣的環境、這樣的兒女,就求你給我膏油,叫我知道如何帶領兒女,因為他是祢的產業。」教導孩子沒有一成不變的方法、沒有一定的方式,唯一的方式就是跟隨主、活在神面前、認識神的旨意,並把孩子交託在神的手中,因為信靠主的,必不至於羞愧。

 四、誰是主?

  另外,要操練經歷「耶穌是主」,就能超越許多困境,成為得勝者。在你家,誰是主?是你是主?弟兄是主?孩子是主?還是主是主?在很多家庭裡孩子是主,這真的是你們的難題,我們必須來面對。不要怕,雖然我們有這麼多為難的環境,但是我們仍然要說:耶穌是主!我這一生最享受的就是「耶穌是主」!

  我的負擔是幫助姊妹們過一個承擔託負的生活,過一個迎接主來的生活,過一個得勝者的生活。如果沒有經歷耶穌是主,是不可能成為得勝者的,你要在每一個環境中經歷耶穌是主,只要你能說耶穌是主,你就能超越一切困境,你能說耶穌是主,世界在你的身上就沒有地位,你能說耶穌是主,你就能摸著神的心意,否則就只是說說而已。

  弟兄姊妹結婚的時候,寫奉獻書,甚至按手奉獻,願意基督是我家之主。可是不知不覺,孩子就成為我們的焦點。多年前我在某處召會聚會,早年的帶領是鼓勵年輕媽媽留在家裡照顧小孩,沒有媽媽帶孩子參加召會聚會,當時師母們很體貼我,對我說:「你最好不要帶孩子來「吵聚會」,怕孩子干擾聚會,也怕孩子容易生病,你最好留在家裡帶小孩。」;但是我尋求主:「主啊!前面的師母這樣教導,你說呢?」我立刻有感覺,若是我留在家裡帶孩子,絕對跟不上教會的帶領,跟隨主的功課也學不到。所以我決定要去聚會,我就和弟兄交通,弟兄說:「只要孩子不吵就好,你好好的跟隨主,這是應該的。」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去聚會,我為她準備了需要的東西,會所只有她一個小孩,所以不吵,而且我也好好地教她,讓她在聚會中不吵。我們應該教導孩子在聚會中不能隨便,不能任憑孩子吵鬧;有時我看到聚會中有孩子非常的吵鬧,別人看了都快忍受不了,作媽媽的卻一點感覺都沒有,實在不應該。因為我的堅持,姊妹們漸漸也出來聚會,後來就建立了完善的嬰幼兒服事。

  你要學習從主接受負擔,主才能在你的身上有路。我們不靠別人安排,而是自己率先服事,三個媽媽輪流在聚會中服事兒童。當年那些孩子聚會中都在一起,而且彼此相愛,現在都二十幾歲了,有機會時還常常在一起。很特別的是,他們的功課都非常好,因為我們是爭戰出來聚會的;就這樣,我們隨著孩子成長,建立了聚會中的嬰幼兒服事、兒童服事。姊妹們,如果你把孩子留在家裡不去聚會,雖然很方便、輕鬆,不需要出代價,可是你沒有機會學到如何與主同工。你若是一個愛神的人、體貼神心意的人,在每一個場合和環境裡,主都會準確地帶領你,而你和其他姊妹們在一起,就是最好的生命建造,你們有很多事可以彼此交通。

  我們不必在乎召會有沒有顧到我們的兒童,主會顧到我們,後來弟兄們覺得我們很特別,就為我們規劃了一間嬰幼兒室。永和市召會蓋新會所的時候,嬰幼兒服事、兒童服事是很大的專項服事,目的就是要孩子在聚會中不吵鬧,我們是全省第一個規劃大的兒童室的會所。我們不要說弟兄們都沒有顧到我們,他們都會顧到的,因為召會中的孩子就是他們的兒女,只要你們起首事奉,只要你有心願說:「主啊!我要來事奉你。」就沒有一件事能限制你。

  所以從我的老大還小的時候就建立了嬰幼兒服事,我的老大兩歲三個月時,我的老二出生了,從她滿月起我就帶她到各種聚會中,我把她放在搖籃裡,放在我的腳邊,一起聚會,我告訴主說這是一個榜樣,她在聚會中不可以吵。主凡事都垂聽我們的禱告,很奇妙,每次聚會中,她都不吵不鬧,很安靜的睡覺。我再舉一個例子,老二滿月後,我每次準備出門去聚會時,正要出門時,她每次都剛好大便了,我跟主說:主啊!怎麼辦?我到底要不要換尿片?到會所的路程要二十分鐘,等到到了會所再換尿片,屁股就紅了。我紅著眼,心一橫就出門,我絕不遲到,因為主最大,我以主為第一位,別人可以有很多理由,可是我不要有理由,不讓孩子成為聚會遲到的藉口。剛滿月連著一個禮拜時間,每天到聚會前,七點準備出門,六點五十九分必定大便,可是奇怪的是,只要哪天沒有聚會,到了那個時間卻沒有大便。我對主說,要是會紅屁股就讓她紅,我捨得,咬著牙去聚會。你懂得我的心嗎?我不是叫你們copy我的做法,而是教你們懂得我的心,主的事擺在第一位,你對主有心,主就給你祝福,你要什麼,主就成就什麼。這樣才能建立榜樣,並在召會中建立正確的風氣。

  我願我們這一代都有託付感,召會託付在我們的身上,召會有怎樣的風氣,根據你有怎樣的活出,讓弟兄姊妹都能有學習,你帶著孩子的都準時到了,而且提早到了,這樣,還有誰敢拖拖拉拉?李光弘弟兄可以做見證,我從來沒有讓他等過,都是我和三個小孩,一、二、三、四,排隊站好等爸爸,幫他提聚會包,幫他開門,一起上車,從來不讓他等待,不成為他的牽絆和為難。我盼望今天無論你有多大的為難,都要以耶穌是主,告訴主說:「主啊!你仍然是主,我做不到,但是你作得到。」你要宣告耶穌是主,你宣告看看,什麼時候你以耶穌是主,我告訴你,所有的難處都解決了,因為祂是主人。就是因為你讓你自己做主,你的家庭做主,你的丈夫做主,你的孩子做主,主就無法是主。我不是說你的丈夫不能做主,他是主,但是你家庭裡一切事上真正的主是主耶穌,你信我的話,這是我的經歷,不僅你自己、你的家人蒙福,甚至你的鄰居、親戚朋友都要因你蒙福,我能見證我的家人因我而蒙福,我父母親的蒙恩見證已經在週訊上連載過了,他們到現在還這樣喜樂的活在神的面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